加时北京胜新疆 闵鹿蕾;永不放弃带转机

    “我们的确太需要这场胜利了,最后能够如愿拿下来,对全队的士气是一个极大的鼓舞。”经过加时赛两分险胜广东东莞银行之后,北京首钢主教练闵鹿蕾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场比赛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意义重大,甚至可能是他们整个赛季的一个转折点。之前三轮连续输给辽宁、新疆和山东之后,他们在赛季前14轮已经输掉了一半,排名跌到前八之外。如果本场再输,他们无缘季后赛将不再是危言耸听,要知道,新疆上赛季输掉了13场比赛就被挡在了季后赛大门之外。
    “打完山东回来之后,我们开了不止一次的动员会,我让队员们逐个发言,分析球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通过大家的发言来看,他们并没有输掉信心,也想努力把球打好,但精神状态始终调整不过来,感觉被一口气压着。”闵鹿蕾说。
    面对老对手广东,北京队要想赢球,依然会很难,这是赛前球员和主教练都想得到的。果不其然,开场三分钟他们一分未得,全场球迷只能陪他们一直站着。这场比赛无论是防守强度还是现场气氛,都与总决赛无异。
    整个过程,北京队虽然有阶段性的出色发挥,但大部分时间在比分上处于落后。“主要还是进攻表现得不太好,其实无论是常规时间还是加时赛,我们都有很多机会,但就是没有抓住。”的确如闵鹿蕾所言,北京队其实在第四节结束前一分半钟处于领先,加时赛开局也率先打开了局面,但进攻端的低效导致机会全部溜走。
    比赛最后阶段,吉喆由于六次犯规被罚下,朱彦西也在一次防守中扭伤了右脚,北京队的内线变得更加薄弱,距离加时赛结束3.8秒,广东握有进攻机会,胜利的天平眼看着就偏向了“华南虎”。好在孙悦积极防守,并抢断成功,最终为北京队带来珍贵的胜利。
    “球员们永不放弃的精神带来了转机,他们在关键时刻敢打敢拼,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北京队!希望这样的状态可以保持下去,接下来的赛程依然会无比艰难。”闵鹿蕾表示。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