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时越 柯洁勇夺世界大赛个人第二冠

    2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于12月9日在上海结束。中国棋手柯洁在决赛第二局执白中盘击败队友时越,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零封对手,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
    继常昊、古力和孔杰之后,中国年轻棋手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中整体表现强势,但是一直没有人能够从“一冠群”中突围。朴文垚、陈耀烨、江维杰、周睿羊、时越、唐韦星、范廷钰、柁嘉熹和芈昱廷等人都是一冠在手。年仅18岁的柯洁在今年初的第二届百灵杯决赛中,拿到首个世界冠军头衔,成为新生代“一冠群”中最年轻的一位。
    本届三星杯柯洁连胜韩国棋手刘昌赫、中国棋手彭立尧、韩国棋手罗玄、韩国棋手卞相壹等名将,在半决赛中2比0横扫韩国棋手李世石,强势挺进决赛。时越则在半决赛中以2比1淘汰了队友唐韦星。目前柯洁和时越高居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榜的前两位,决赛首局柯洁先声夺人,执黑以1目半小胜对手。
    第二局轮到柯洁执白,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1月13日开始,柯洁在计算等级分的正式对局中,已经创下执白33连胜的恐怖纪录。本局柯洁在前半盘就连出强手,迅速赢得主动,在白棋的强大攻势之下,黑棋只能苦苦支撑,难以形成强有力的反击,至200手时越中盘认负。柯洁在夺冠的同时,也完成了执白34连胜。           

(葛会忠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