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险胜广东 卫冕冠军北京终结三连败

    12月9日,CBA常规赛第15轮全面展开,北京首钢坐镇主场与广东东莞银行上演强强对话,结果卫冕冠军通过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以106比104险胜,结束三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8连胜。
    比赛开局,双方的防守强度都非常大,命中率都不高,甚至一度都只能依靠罚球得分,首节结束广东以25比21领先。第二节广东队的进攻率先打开局面,但是好景不长,北京队的孙悦和朱彦西找到手感,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打出一波14比0的小高潮,好在广东队的拜纳姆站了出来,打出单节10分的出色表现,“华南虎”半场结束时仍然以49比47领先。第三节广东队连续利用突破分球撕扯对手防线,拜纳姆和周鹏打出非常高的进攻效率,本节结束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最后一节,北京队命中五个三分球,将比分追平。但是最后30秒他们的进攻连续不中,双方在常规时间打成92平。加时赛依然激烈,最后3.8秒双方继续战平,广东队进攻失误,孙悦抢断后上篮造成犯规,之后两罚全中,帮助北京队以106比104艰难击败对手。
    其他场次中,新疆广汇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以124比118逆转击败四川金强。浙江广厦主场以115比99战胜江苏同曦,取得8连胜。辽宁药都本溪以116比96大胜八一双鹿。山东高速客场以99比113不敌江苏肯帝亚。天津融宝支付以119比89在吉林九台农商银行身上拿到一场大胜。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