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常规赛 北京和上海两队渐入佳境

    截至12月8日,W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已经完成了7轮比赛,在前六名分段赛中,北京和上海两队渐入佳境,近期高歌猛进,本轮过后均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资格。新疆和广东两队的上升势头有所减缓,目前都以4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三和第四位。山西和沈部在这个小组当中只赢了一场球,很有可能只能通过第三阶段再去争夺季后赛资格。
    上赛季只获得联赛第六名的上海队本赛季从第一阶段就表现稳定,进入第二阶段后只输过新疆一战,目前6胜1负高居榜首。上海队能打出如此强劲的表现,和球队外援坎贝奇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在出战的17场比赛中坎贝奇场均贡献28.7分,位列全联盟第一,场均10.9个篮板球排名第五,场均2.1个盖帽排名第一,也就是说,她在攻防两端的作用都很突出。在12月8日击败卫冕冠军山西的比赛中,坎贝奇一人独得37分、15个篮板,全面压倒对方外援泰勒。在玛雅·摩尔不在的情况下,坎贝奇俨然成为WCBA赛场上又一位“全能战士”。
    当然,本土球员的贡献也不能忽视,本赛季为上海队打主力的几位球员,像史秀峰、申彬彬、黄靖等人都正值当打之年,无论从技术还是经验角度都相对比较成熟,而已经算不上小将的郇欢同样已经在上海队的体系中占据了重要一环,这几个人与坎贝奇组成的首发阵容战斗力非常出色。当然,上海队要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还要考虑如何进行更好的轮换,以保存主力球员的体能。
    在第一阶段磕磕绊绊的北京队也逐渐走上了正轨,近期她们以一波3连胜的小高潮提前锁定了季后赛资格。败在她们手下的既有老对手山西,又有本赛季的“黑马”新疆。这支球队的变化是越来越善于打硬仗,相对来说,本赛季北京队可以使用的球员比较少,所以在轮换上自然比对手要紧张,但在这种情况下她们仍然打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本轮对阵沈部,主教练许利民缺少了邵婷等主力,手中只有7名球员可以轮换,即便在如此困境中,最终还是以2分的微弱优势击败对手。之前一轮对阵新疆,她们同样是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以2分优势险胜。应该说,这两场比赛对队员们锻炼价值极大,为季后赛做好了铺垫。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