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再战上海冰上运动扎根申城

    2015/2016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将于12月11日至13日在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进行。
    9日,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和主教练李琰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刘浩表示,此次世界杯中国队派出年轻选手参赛。近期状态不佳的冬奥会冠军周洋将缺席本站赛事。
    “队伍中只有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参加过2014年索契冬奥会,其他都是冬奥会后补充到队伍中的,本站比赛对所有运动员将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刘浩说。
    此次中国队阵容中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仅16岁。面对新老交替的阵容,国家队主教练李琰表示,新的奥运周期中,随着老运动员年龄增长,队伍有一个新陈代谢的过程。“现在只有范可新等有冬奥会参赛经历,我们也在积蓄力量,调整状态。希望年轻队员们放好心态,尽快成长起来,队员们都具备冲击第一的潜质。”
    对于“非点冰式起跑”新规,世锦赛冠军武大靖觉得对比赛成绩影响不大。“主要还是积极适应新规则,找到合适的动作。”武大靖说,目前与新运动员以磨合为主,找出场上问题、进行分析。在蒙特利尔站世界杯赛中,武大靖获得男子500米冠军,上海站他及年轻队员们能否在家门口展示良好状态,令人期待。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共设6个分站赛,分别是蒙特利尔、多伦多、名古屋、上海、德累斯顿和多德雷赫特。参赛阵容依然众星云集,韩国新科世锦赛全能冠军崔敏静、名将沈石溪、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哈梅林等都将悉数登场。这项落“沪”第六年的传统冰上品牌赛事,将被各国高手视作明年三月首尔短道速滑世锦赛前的一次重要热身。
    本次赛事由国际滑冰联合会主办,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东亚(集团)共同承办,共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中国冰雪运动人气飙升,本次上海站比赛也有助于更好地推广冬季运动。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