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广州恒大绝杀墨西哥美洲进四强

    广州恒大队12月13日亮相世俱杯赛场,在日本横滨长居陆上竞技场凭借保利尼奥终场前的头球破门,以2比1绝杀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墨西哥美洲队晋级四强。
    此役,恒大队虽然上半场没有失球,但让对手收获了短兵相接和区域配合的信心。美洲队下半场连续创造突破机会和局部以少打多的快速传切配合,一时间,恒大防线受到强烈冲击。对手的进球也正是通过反击由前锋贝内德托突破郑智后,助攻佩拉尔塔破门。然而,恒大队没有因失球而放弃,尤其中方队员——先是郑龙在邹正被对手突破后跟上补位成功,两个人击掌互相鼓励;冯潇霆连续两次卡位让对手乘胜追击愿望落空后,露出坚毅的眼神;郑智在面对对方几乎没被断过球的桑布埃萨时终于扬眉吐气。
    斯科拉里看到“巴西帮”难耐“美洲兄弟”后,适时地将郜林和于汉超派遣上场,恒大队的机会也随之而来,剧情出现反转——第80分钟,保利尼奥与郜林传递后在左路长距离推进,进入禁区左侧后横传,郜林中路控球回敲,郑龙迎球推射破门。他也成为首位在世俱杯上入球的中国球员。伤停补时最后时刻,保利尼奥接于汉超发出的角球,头球破门绝杀对手。
    17日,恒大队将与欧冠得主巴萨争夺世俱杯决赛权。

  (周继明 马艺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