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总决赛落幕 朱雨玲陈梦女双折桂

    201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于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在葡萄牙里斯本结束了双打比赛的争夺。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朱雨玲/丁宁以4比0横扫日本组合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夺得女双冠军。男双冠军则被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获得。
    在单打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了强大的整体竞争力,成功包揽男单四强。其中马龙4比0横扫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张继科4比1击败日本小将大岛祐哉,许昕以4比2淘汰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樊振东4比0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队抢占了3个四强席位。其中,朱雨玲直落四局击败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丁宁4比1击败德国选手韩莹。刘诗雯和陈梦过早相遇,陈梦以4比1战胜刘诗雯,进入半决赛。另一个女单半决赛资格被韩国选手田志希获得,她以4比2淘汰了日本选手若宫三纱子。
    在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朱雨玲/丁宁以4比1淘汰了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日本组合平野美宇/伊藤美诚以4比2击败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决赛中,朱雨玲/丁宁进入状态很快,她俩以11比5、11比3、11比9和11比4直落四局,横扫平野美宇/伊藤美诚。这是中国队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中第14次获得女双冠军,朱雨玲是首次拿到总决赛女双冠军,丁宁则是第三次加冕女双冠军,此前两次都是与李晓霞搭档夺得冠军。
    在男双决赛中,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以4比1击败葡萄牙组合阿波罗尼亚/蒙泰罗,森园政崇/大岛祐哉成为历史上第一对夺得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双冠军的日本组合。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