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重庆克北京 卜祥志过生日赢大礼

    北京时间12月10日,“映美杯”2015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格力海岸站于12月10日在珠海结束了第21轮的争夺。争冠军团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重庆队以3.5比1.5力克领头羊北京队,不仅打破了对手提前夺冠的企图,也让本队继续保留了争冠的希望。其中卜祥志击败王皓,为重庆队拿到至关重要的一分,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份独特的生日礼物。
    本轮积分领先的北京队如果能够击败重庆队,就可以提前一轮将冠军收入囊中,而重庆队只有击败对手才能继续保有夺冠的机会。印度外援谭中怡执白率先与谭中怡弈和,随后余泱漪执黑战胜王晨,北京队一度胜利在望。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形势突变,赵雪在残局中难以抵挡黄茜通路联兵的巨大威力,最终败下阵来。随后王一业负于周唯奇,在最后结束的一盘对局中,卜祥志击败王皓,帮助重庆队以3.5比1.5逆转北京队。巧合的是,比赛当天正是卜祥志的生日,卜祥志用一场胜利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生日礼物。
    天津春华校园队以2.5比2.5战平了杭州队,也仍然保有夺冠的希望。上海建桥学院队2比3负于河北体彩队,已经彻底退出了争冠的行列。而河北队则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为自己的保级之路赢得了一线生机。山东景芝酒业队以3比2击败已经铁定降级的成都蓓蕾俱乐部队,宣告保级成功。广东深圳鹏城队也提前保级成功,本轮以3比2战胜了浙江队。青岛实验初中队则继续在降级区里挣扎,本轮以2.5比2.5战平了江苏队。
    最后一轮重庆队将对阵青岛队,北京队对阵河北队,青岛队只要战平重庆队即可保级成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