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遭遇首败 沈琼:输球不是坏事

    0比3不敌四川男排,让此前保持7连胜的卫冕冠军上海男排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赛前外界将这场比赛看成是势均力敌的较量,但为何上海男排会完败?对此,主教练沈琼表示,今年队伍最主要的问题在于伤病的集中爆发。
    伤病每个队都存在这个问题,但是这个赛季上海队情况更严重,先是副攻张哲嘉由于国家队和国青队的连续征战,导致肩伤,联赛无法启用,他的缺阵影响了队伍的整体战术体系。接着二传詹国俊半月板受伤,联赛也是打打停停,戴卿尧右腿每场比赛打完都有水肿和积液,还有自由人任琦的老伤,本场比赛外援萨瓦尼也因大腿拉伤无法来到成都。沈琼说:“这个赛季伤病集中爆发出来,让我非常头疼,我极力想改变,但一时间不能改变,这需要时间,只有当他们都恢复了,上海男排才能打出最好的状态。”
    诚如沈琼所言,上海队本场比赛也暴露了这个问题,因为多个队员受伤,而无法派上主力阵容,替补队员的实力还不具备与四川队抗衡。于是,为了能够打完本赛季,获得好的成绩,上海男排在赛季中引进了第三名外援,来自接应意大利的萨比。“多一个外援多一套阵容。”沈琼强调,“我让戴卿尧去打主攻,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让他以赛代练,适应高强度的比赛。”
    对于遭遇赛季首败,沈琼坦言输球不是坏事。“第一阶段输球不是一件坏事,全胜必然是一件好事,但是输一场暴露问题可以解决,全胜会掩盖问题。如果总决赛再暴露出问题,那时候想解决都来不及,现在我有充足的时间解决问题,总决赛再出现问题不会自乱阵脚。”沈琼坦言。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