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佛山落幕

    据中国羽协消息,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12月12日,2015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落下帷幕。江苏女队经过5局苦战,以3比2艰难战胜上届冠军浙江女队夺得冠军;男团决赛中,浙江男队3比0完胜辽宁男队,取得全国锦标赛男子团体两连冠。
    12日,上午9点,女团决赛率先展开。江苏女队凭借一单何冰娇,一双成淑/汤金华的强势发挥,取得2比0的领先。不过作为上届冠军,浙江女队同样具备强劲的实力,凭借二单陈雨菲,二双杜芃/凌紫乔的胜利把大比分扳平。在决定胜负的第5场,江苏队的国家队队员惠夕蕊实力占优,2比0击败浙江队的蒋天骄,为江苏女队夺冠拿下最后一分,锁定胜局。另外,福建女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她们在3、4名争夺战中战胜了北京队。
    晚上6点30分,男团决赛打响。决赛的双方一边是上届冠军浙江男队,另一边是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全国锦标赛决赛的辽宁队。双方的实力存在一定的差距,前两场比赛,浙江的黄宇翔战胜了辽宁的刘凯,浙江男双郑思维/王斯杰轻取辽宁的田明道/张维伊。第三场男单的较量中,虽然辽宁队的前国手高欢全力以赴,并且在首局16比20落后的情况下22比20逆转取胜,不过在面对比自己更年轻、体能更好的男单新锐林贵埔,高欢稍显后劲不足,林贵埔2比1逆转对手取胜,帮助浙江男队实现全国锦标赛两连冠。在季军争夺战中,广东男队获得第三名。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