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女足热身赛打响中国队首战0比2失利

    中国女足赴美的首场热身赛于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在凤凰城大学体育场打响,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中国女足0比2负于美国女足。两队将于北京时间12月17日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本场热身赛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与和意大利队第二场热身赛时相比,做出了4处调整,赵容、古雅沙、谭茹殷、雷佳慧取代了吴海燕、李影、任桂辛、马晓旭的首发位置。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明显占据主动权,打得很有侵略性。开局阶段克林根堡的劲射、摩根的头球冲顶都极具威胁,中国队直到第37分钟才迎来首次射门机会,由王珊珊在距离球门30米处一脚远射突施冷箭,可惜高出横梁。第39分钟,摩根在禁区右侧底线处回敲,中国队小将杨曼倒地铲传,但薛娇的解围没有踢远,被邓恩抓住机会大力抽射破门,美国队取得领先。第41分钟,邓恩前场右路送出过顶球,摩根的左脚外脚背弹射已经入网,但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上半场结束,中国女足0比1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用韩鹏替换雷佳慧。美国队依然掌握进攻主动权,摩根的头球攻门和洛伊德的门前扫射均偏出右侧立柱。第68分钟,韩鹏前场右路将球垫向门前,王珊珊在与奈赫尔争抢时将球打进,但主裁判罚王珊珊冲撞门将犯规,进球无效。1分钟后,谭茹殷在30米外的远射高出横梁。第71分钟,中国女足连换2人,李影和任桂辛替下王霜和杨曼。第79分钟,中国女足第4次换人,许燕露替下古雅沙。第81分钟,奥雷利传中,薛娇后点头球解围没有顶远,替补登场仅2分钟的皮尔斯扣过任桂辛后左脚抽射破门,美国女足最终2比0获胜。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