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总决赛马龙男单称王丁宁女单封后

    201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北京时间12月14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落幕。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收获三项冠军,其中马龙在男单比赛中问鼎,丁宁在女双和女单比赛中登上冠军领奖台。
    在女双比赛中丁宁与朱雨玲合作勇夺冠军,男双冠军被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获得。
    女单半决赛中,丁宁4比1战胜队友朱雨玲,这是她第5次闯入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女单决赛,此前4次都是收获亚军。陈梦4比2淘汰韩国选手田志希,拿到另一个决赛资格。决赛中,丁宁以13比11先声夺人,陈梦很快以12比10扳平比分,随后丁宁以11比7和11比2连下两局,以3比1取得领先。虽然陈梦以11比9扳回一局,但是丁宁接下来对关键分的把握非常出色,以11比7拿下第六局,从而以4比2战胜陈梦,首次夺得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
    男单半决赛完全是中国队的内战,樊振东4比2淘汰许昕,马龙4比2战胜张继科。决赛中,马龙和樊振东打满7局。前两局马龙打出两个12比10,赢得非常艰苦。随后樊振东以13比11、11比7和11比7连得3分,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2。
    第六局马龙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以11比8胜出。决胜局中马龙以10比6领先拿到赛点,虽然樊振东连续打出好球并挽救3个赛点,但马龙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以11比9锁定胜局,从而以4比3的大比分击败樊振东,夺得男单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