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顶级商业赛事冠军 刘佳宇实现突破

    北京时间12月13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布雷肯里奇滑雪场举行的年度重量级商业比赛——冬季运动巡回赛中,中国名将刘佳宇夺得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冠军。这是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冠军。
    冬季运动巡回赛是由美国体育广播公司NBC体育和Alli体育控制并运营的极限运动比赛。比赛共有两个大项“单板滑雪”和“双板滑雪”。其中单板滑雪又包括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小项。
    共有6名选手跻身到13日的决赛,中国队有刘佳宇、蔡雪桐两位队员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对于刘佳宇来说并非一帆风顺,她未能直接晋级决赛,而是参加了资格赛,在资格赛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中,第一趟滑行,近几个赛季都发挥稳定的美国超新星15岁的克洛伊·金,做出了空中转体720度抓板的动作,拿到89.60分,她暂列第一,刘佳宇、蔡雪桐分列二、三名。第二趟滑行,刘佳宇状态出色,她做出了一连串的高难度的动作,包括转体900度,稳稳落地,获得了91分的高分,一举超越了克洛伊,锁定了比赛的胜利。刘佳宇参加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享受滑雪,就是玩。这样的好心态,让她成功做出空中转体900度的动作。“我对自己第一趟的滑行很满意”,刘佳宇说,“所以第二趟,我滑得很放松,就是玩!”由于晋级决赛很艰难,这个冠军,让刘佳宇自己也没有想到,是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
    美国超新星克洛伊·金以89.60分的成绩摘得银牌,美国老将凯莉·克拉克以84.40分,获得季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蔡雪桐以75.40分,名列第5。
    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夺得冬季巡回赛的冠军,刘佳宇表示:“真是太帅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该项比赛中闯入决赛,没想到我最终赢得了胜利。虽然这几天雪下得很大,但是这能让我做到最好,我对这场比赛的U型池感到满意”。
    男子方面,美国单板滑雪名将肖恩·怀特以95.40分赢得冠军,中国名将、上届赛事的亚军张义威伤愈复出,但发挥欠佳,出现失误,名列第15。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