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世界杯荷兰站 于静夺赛季首冠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荷兰海伦芬站落幕,我国速滑名将于静在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以37.84秒夺得个人赛季首冠,也将韩国名将李相花的四连冠成功狙击。
    12日进行的500米第一次争夺中,张虹与冬奥会名将、韩国选手李相花的对抗格外引人关注。尽管李相花连续在温哥华、索契两届冬奥会上折桂,但在本赛季遭到了张虹的强劲冲击,在此前的世界杯赛场上,张虹曾三度战胜李相花。上周的德国世界杯,张虹并没有出战,而李相花也找回了状态,连续两度收获500米金牌。
    此番荷兰世界杯再度相遇,张虹看起来状态稍欠,尤其在500米第一次争夺的起跑阶段,略显迟疑。虽然在后程拼命追回速度,但张虹最终的成绩仅为38.01秒,位列第四,李相花以37.59秒收获世界杯三连冠。美国选手鲍维以37.86秒收获亚军,其队友理查德森收获铜牌。于静的成绩为38.30秒,排在第八位。
    13日进行的女子1000米决赛,张虹滑出了1分16.28秒的成绩,获得第六,美国两名主力战将鲍维、理查德森再度发威,包揽了冠、亚军,鲍维的夺冠成绩为1分14.49秒。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奇时,以1分16.59秒排在第11名。
    于静在500米项目上实力突出,曾经是前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但在近两个赛季状态略显低迷,14日的女子500米决赛中,她与俄罗斯选手奥尔加分在同组出发,从一出发于静就发挥不错,流畅的滑行节奏帮助其收获了冠军。张虹的出发比起第一次决赛虽有提升,但仍不够理想,凭借后程追赶张虹最终收获一枚铜牌,美国选手理查德森收获银牌。李相花以37.98秒位居第四。
    新设置的女子短距离追逐赛上,中国队派出了张虹、于静、李奇时组合的超强阵容出战,与此前几站遥遥领先的优势相比,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由于切线被判罚,无缘奖牌,荷兰与俄罗斯摘得前两名。值得一提的是,男子短距离追逐赛上,由谢嘉轩、牟钟声、杨帆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21.40秒获得第四。加拿大队发挥出色,以1分19.75秒摘金,俄罗斯队与荷兰队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