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羽生结弦再创纪录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5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完美收官。压轴结束的男单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再一次刷新自由滑与总分的世界纪录,以330.43的总分获得冠军。我国选手金博洋位列第五名,由于此前在双人滑项目上中国两对组合双双发挥不佳,至此中国队在本年度大奖赛总决赛上并没有奖牌入账。
    羽生近期状态惊人,在两周前的日本站刚刚刷新了自由滑与总成绩两项得分的世界纪录。而在总决赛上,羽生结弦再创高峰,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三项得分都打破了世界纪录。的确从羽生在赛场上的表现看,他也值得这个成绩,两套节目无论是技术难度还是表演力,羽生都表现得淋漓极致,几乎每个裁判都为其打出了满分的成绩。西班牙本土选手费尔南德兹同样发挥出了高水平,裁判为他打出了总分292.95分的高分,收获一枚银牌的同时,费尔南德兹同样创造了自由滑、总分两项个人新高分。日本小将宇野昌磨收获铜牌。第一次在成年赛场出战就获得总决赛资格的我国小将金博洋拥有超高的难度,但在西班牙的比赛略显拘谨,在三周半单跳、四周单跳等难度上都有一些瑕疵,收获了与陈伟群同样的263.45分总分,由于自由滑名次靠后,最终他以第五名的名次结束了总决赛之旅。
    除金博洋之外,中国队还有两对双人滑组合于小雨/金扬、彭程/张昊入围总决赛,不过从短节目开始,两对中国组合发挥就不太理想,分别位列第五和第六位。自由滑争夺中,两对组合先后祭出“抛四周”的绝招,但均出现失败,于小雨/金扬最终收获第五,彭程/张昊排在第六位。俄罗斯组合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以总成绩229.44分夺冠。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与俄罗斯老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伴随着中国双人滑名将申雪和赵宏博、庞清和佟健的退役,中国双人滑也在经历更新换代,而最具冲击力的隋文静/韩聪因伤缺阵,也影响了中国队对于奖牌的冲击力。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