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瞎子岛杯”中俄国际象棋擂台赛结束

    据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15“黑瞎子岛杯”中俄国际象棋擂台赛12月16日在黑龙江抚远县江南邨饭店结束,中国棋手王玥快棋加赛不敌俄罗斯的卡尔亚金,从而使得俄罗斯队以5比0赢得本次中俄国际象棋擂台赛的胜利。
    国际象棋擂台赛是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创新的一种赛事形式,双方各派出5名队员,逐一进行对垒。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其中在7月底8月初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的韦奕、丁立人、倪华和余泱漪相继负于卡尔亚金。16日开始的第二阶段慢棋较量中,中国队仅存的独苗王玥出场攻擂,他执黑在开局阶段略处下风的情况下,与对手斗智斗勇,最终成功守和。比赛进入两盘超快棋加赛,遗憾的是,在两盘超快棋加赛中,王玥均在优势情况下缺少运气,遗憾地失利。
    赛后王玥表示,本届擂台赛暴露出中国棋手整体超快棋技不如人,而他本人将要在今后的训练中调整训练思维,加强超快棋训练,尽快追赶对手。
    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由于擂台赛赛事形式是新创的,因此国家队更看重比赛对于中国男棋手的锻炼价值。国家队将对本次比赛进行认真总结,同时要对赛制进行推敲和完善,今后更多地避免比赛的偶然性。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和黑龙江省抚远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抚远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抚远县教育体育局共同承办。

(陈  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