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陈清晨双打“希望之星”闪光芒

    12月19日,羽超联赛第四轮,广东世纪城主场3比2险胜江苏南通三江,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其中,18岁小将陈清晨先后出战混双和女双,都取得胜利,贡献了关键的两分。
    说起陈清晨的名字,外界并不一定熟知,但是在羽毛球界她被誉为双打希望之星,是同年龄段世界范围内双打的顶尖高手。
    1997年6月出生的陈清晨目前效力国家二队,来自广东梅州,从2012年至2015年,陈清晨连续参加了4届世界羽毛球青年锦标赛,获得了包括女双、混双和混合团体在内的8个冠军。2015年,陈清晨年满18岁,她最后一次参加世青赛成为队长,并在比赛中收获混合团体冠军、女双冠军、混双冠军,继2014年世青赛之后,再次成为“三冠王”,为自己的青年时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她与郑思维搭档,爆冷淘汰了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与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苦战3局才惜败,让她开始被更多人熟知。
    今年是陈清晨第三次参加羽超联赛,前几场比赛陈清晨和搭档有输有赢,而不论输球和赢球,这位18岁的小将都是拼劲十足,将联赛作为学习和积累经验的平台。第三轮在青岛客场面对鲁恺/马晋组成的混双强档,陈清晨和搭档廖骏伟苦战3局,最终还是输了。走下赛场,陈清晨说:“在场上我没有包袱,就是去拼,但还是打不过。要像大姐姐(马晋)学习,还是学到了很多,在场上经验不足,回去要努力。”联赛第四轮转战主场东莞,陈清晨被委以重任,混双和女双双线作战,她先是和廖骏伟2比0轻取江苏队的张思杰/熊梦静,接着在两队大比分战成2平的情况下,携手徐涯出战女双,顶住压力,2比1险胜熊梦静与董又榕的江苏组合,为球队拿下决定比赛胜利的一分。“就是去拼,羽超联赛每场比赛就是去拼。”陈清晨直言。
    面对辉煌的青年时期,陈清晨没有过多留恋,她已经确立了新的目标。“青年时期已经过去,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现在携手努力去追赶大队员的脚步,冲击他们。”陈清晨坚定地说。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