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瑞刚 高洪波 中国足协两位新执委亮相

    在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中国足协提出了执委会成员调整的建议并于18日闭幕前获得了会员的全票通过。鉴于于洪臣、林晓华不再担任足协副主席,改为专职执委,原执委李毓毅担任足协副主席,黎瑞刚、高洪波进入中国足协执委会担任执委。据悉,增补这两位执委主要是考虑让中国足协执委会的构成更加丰富,其中高洪波是职业足球教练的代表,黎瑞刚则是经济领域的代表。在18日的会上,两位新执委也抵达会议现场与大家见面。

    会后,新任执委黎瑞刚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出任中国足协执委会会员,黎瑞刚表示:“当然首先需要多学习,因为这个行业还要有很多探索和摸索,中国足球的改革和发展是个系统工程,我是来自社会经济界的代表,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更多整合国内外,包括相关行业的相关资源,能够助力中国足球的改革和发展。”黎瑞刚表示:“我在传媒行业里干了20多年,传媒行业这么多年来和体育产业是密切相关的,同时这些年我们也在整个互联网行业、整个投资行业,尤其在体育方面我们都有很多战略性的投资,有很好的运营和布局,我相信这些资源都能对中国足球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有一些促进作用,我愿意把这些经验和资源都贡献出来。”

    对于是否因为对足球的关注和投资成为执委,黎瑞刚坦言:“这个我就很难讲了。我想更多的是广大会员的信任和期待吧,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压力和责任。虽然我有很多个人的追求,当然这份岗位是一种责任,希望把我这些年的经验和资源,包括对市场的了解,可以和下一步的足协改革结合起来。”黎瑞刚说,“我是球迷,而且是资深球迷。个人爱好的确是一部分,当然做这些投资更多的是看好这个产业的前景和发展。我们国家现在是一个成长中的经济大国,人均消费水平在持续增长,体育产业到了黄金发展阶段。我觉得足球的一场输赢也重要,但不是根本性的问题,根本性的问题应该是一个体系的建立。我相信我们做的工作,是能介入到基础性的工作,希望我们的投资、运营和经验,能参与到足球改革发展的民主决策中,在这方面贡献我们的力量。”

    另一位执委高洪波则表示,“能够进入执委团队,感到很荣幸,我自己算是来自基层的代表,17年的运动员生涯,15年的教练员工作,可以说是30多年的足球经历,遇到过很多问题,也跟很多同行有交流和讨论。我希望在进入这个团队后,能够把在基层发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提一些预案,为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