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闭幕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12月18日在昆明海埂基地闭幕,会议听取了17日代表分组讨论的情况汇报,并投票通过了《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以及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调整的建议,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进行了总结发言。

    蔡振华表示,本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也让大家更加认识到足球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这并不仅仅是发展足球本身,还是打造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创新求变。蔡振华说:“参会代表针对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案,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中国足协需要统筹协调、多方协作,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地方协会主动面向社会和市场求生存,完善资源配置和上下沟通,共同构建中国足球大家庭。”

    蔡振华对中国足球提出了两点建议,他说, 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让足球为人的全面发展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通过足球运动在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的基础上,造就有天赋的足球人才;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既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到足改的必要性、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去看待,增强改革的勇气,以积极的态度参与改革,又要从社会发展、社会需求方面认识足球改革,跳出原有的思维方式,跳出惯常的行政思维,强化民主、法律、专业意识,建立清醒的思维方式。要有勇于奉献,甘当铺路石的精神,共同肩负起改革的重任。为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推进和深化改革发展,除了两点建议,蔡振华还提出四点要求,要一手抓事业发展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夯实基础,一手抓文化发展一手抓水平提升,此外还要一手抓职业联赛一手抓业余赛事。

    会议通过决议,对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进行了调整,新增补黎瑞刚、高洪波为执委。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