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十五轮开战卫冕冠军主场完败

    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12月19日结束了第十五轮的较量,在当天一场焦点之战中,卫冕冠军八一深圳女排主场完败于老牌劲旅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拱手交出榜首位置。
    八一队与天津队的较量是本轮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在有备而来的天津队出色的拦防和发球面前,八一队本场比赛并未在进攻环节发挥出自身优势,除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有所发挥外,其余攻手全面哑火。而天津队在独得17分的外援卡里罗带领下,各位置攻手多点开花,最终八一队以24比26、17比25和22比25负于天津队。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此役是天津队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两名外援和本土攻手陈丽怡都有超常发挥。八一队主教练俞觉敏则坦言,这场失利八一队主要问题一方面处在心态上,另一方面也未能很好地抑制天津队外援的发挥。由于当天江苏中天钢铁队在客场3比1力克辽宁大连金普新区队,江苏队就以8胜3负战绩登上积分榜榜首,天津队和八一队均为7胜4负战绩,但天津队由于小分优势排名升至第二,八一队排名降至第三。
    本轮另外两场比赛中,北京汽车队主场3比0完胜上海东浩兰生队,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主场 3比0完胜福建阳光城队。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