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三球完胜河床 再成“五冠王”伟业

    12月20日,2015年世俱杯决赛在日本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展开角逐。欧冠冠军巴塞罗那3比0完胜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河床,再次完成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五冠王”伟业。
    这是巴萨第4次打入世俱杯决赛,此前他们已两夺冠军。巴萨与河床两队此前在正式比赛中没有交锋纪录,此战巴萨派出最强阵容,半决赛中没有出现的“MSN”组合本场比赛全部登场。而他们的精彩表现也成为本场比赛巴萨获胜的关键。
    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梅西接内马尔传球为巴萨首开纪录,半场比分巴萨1比0领先。下半场第49分钟,巴萨打出高效反击,苏亚雷斯接布斯克茨直传,单刀破门,扩大领先优势。苏亚雷斯在第68分钟梅开二度,完成助攻的则换成了内马尔。
    本场打入一球后,梅西在自己所参加的三届世俱杯比赛中均完成了进球,同时将个人的赛事总进球数增加到5球,成为世俱杯史上头号射手。至此,梅西已在今年联赛、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6项中都完成了进球。再加上国家队的比赛,梅西成为第一个在自然年中7项赛事均取得进球的球员。
    苏亚雷斯则是在2场世俱杯中攻入5球,与梅西一道成为赛事历史最佳射手的同时,还打破了2009年德尼尔森所创造的单届世俱杯进球纪录,成为首位单届比赛打入5球的球员。  

(马艺欧  乔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