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压哨晋级8强江苏男排的特殊赛季

    上赛季排名第四的江苏正荣男排,本赛季联赛直到12月17日的小组赛最后一轮3比1击败福建男排后,才压哨晋级联赛8强。
    与上赛季一样的阵容,队伍为何成绩差异却很大?“其他队伍都在变化,而我们没有变化,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主帅卢卫中给出了答案。“联赛打到第二场的时候,我就制定了保八争六的目标,因为我看到了我们这个组各个队伍都在发生变化。”
    江苏队所在的第一小组,拥有三外援加盟的上海队,双外援助阵的四川队,而福建男排有来自宝岛台湾的陈建祯加盟,浙江男排也有韩添伊、秦臻两名新内援加入。其他球队的积极变化,给一成不变的江苏队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缺少外部的力量的助力,从人员和战斗力上,能够进入8强已经不容易”。卢卫中解释说,“队伍现在板凳深度不够,接应位置上只有刘向东一个人打,主攻位置上也只有张晨去支撑,这对于漫长的联赛显然是不利的,好在我们队员目前没有受伤,否则就很难凑齐阵容。”
    虽然整体成绩欠佳,但江苏队本赛季仍然有收获。20岁的年轻二传于垚辰的组织,得到了卢卫中的表扬。在老将周鸿状态欠佳的情况下,于垚辰披挂上阵,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我只是上去试试。”对于自己的表现,于垚辰谦虚地表示。
    其实,这段时间于垚辰的名字很火,不仅因为场上的表现,他近日参加了江苏卫视一档知名娱乐节目。节目中,于垚辰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丝毫不怯场,而且展示了较高的情商和智商,再加上帅气的外表,备受关注。于垚辰透露,这其实就是俱乐部推广的一种手段,是宣传队伍和排球的好机会。“只要是对男排发展有好处,我就愿意做。”于垚辰说,“俱乐部成立以后,对我们帮助很大,感觉变化最大的是思想,同时后援力量包括球队宣传都不同了。”
    正如于垚辰所言,虽然这个赛季的成绩有所下滑,但是对于江苏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失败的赛季,因为本赛季他们成立了江苏正荣男排俱乐部,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家男排俱乐部。
    俱乐部的成立带来的积极影响是方方面面的,从主场办赛、球迷互动、球队文化建设、品牌宣传等方面,都在国内男排届可谓独树一帜,在赛前、赛中都策划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在联赛开始前,江苏队10月19日走进了南京一中校园,与南京一中的男排队员过招,为南京一中的同学们送上了签名球衣。11月6日,球队又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了球迷见面会,向到场的球迷发放江苏正荣男排俱乐部精心制作的明信片,并举办了签名仪式。“我们男排的帅气和精彩表现,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江苏正荣男排俱乐部经理张莉莉说,“这样的形式不仅让球迷能够与队员亲密接触,对球队和球员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因此我们全队包括教练到队员都参与了”。
    江苏正荣男排俱乐部成立以后,球队的宣传和推广是很重要的内容,而赢得球迷的关注则是首要的。于是,球队建立官方微博和微信,拥有了自己的球迷协会,进行线上活动的推广。在官方微博上,俱乐部举行了一次抽奖活动,奖品是最新款的苹果手机。而在比赛现场中,每逢主场作战,俱乐部利用微信组织礼品抽奖,奖品多种多样,也很丰厚,使得比赛现场气氛很活跃。
    “我认为一支成功的俱乐部建设,不仅仅看场上队员的表现,更是看场下的办赛能力、俱乐部的文化建设和推广”。江苏正荣男排领队刘东峰强调,“这个赛季我们俱乐部成立的第一个赛季,一切都是尝试,但相信随着俱乐部工作的推进,接下来会越来越好。”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