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圣诞大战”将打响5场交锋各有焦点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万众瞩目的NBA“圣诞大战”又将如约与全世界球迷见面。今年的“圣诞大战”包括10支球队、5场交锋,可谓队队都有明星,场场都是焦点。
    5场比赛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勇士主场与骑士的交锋。上赛季的总决赛,“二士相争”打出了近年来NBA巅峰之战的最高水准,总决赛的收视率和票房屡创新高,库里和詹姆斯更是轮番上演超越MVP的表现,虽然最终勇士4比2登上总冠军宝座,但骑士输得并不服气。新赛季两队都有变化,勇士变化较小,仅仅是送走了总决赛时的“奇兵”大卫·李,开赛以来他们创造了24连胜的骄人战绩,汤普森、格林等人状态正佳,尤其是库里,已成为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员。而另一边的骑士本赛季签下了老将莫·威廉姆斯和理查德·杰弗森,JR·史密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完成续约,更重要的是,恢复健康的勒夫打出了状态,欧文也已经宣布复出。这次“圣诞大战”,骑士将以“三巨头”完全健康的主力阵容来到甲骨文球馆,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击败勇士。
    湖人和快船的“洛杉矶德比”也是“圣诞大战”的重头戏。近几个赛季,快船已完全取代湖人,紫金军团的主场已变成“空接之城”的地盘,而这场比赛恰好也是快船的主场,保罗、乔丹、格里芬、克劳福德等人一定不会让日渐羸弱的湖人占到便宜。比赛胜负没有太多悬念,如果从湖人的角度来说,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恐怕就是科比的最后一次“圣诞大战”了。
    公牛和雷霆都是“圣诞大战”的常客,尤其是雷霆,连续第六次参赛。罗斯同威斯布鲁克将上演顶级控卫对决,巴特勒和杜兰特的全能前锋之战也会让球迷们大饱眼福,另外,双方的主帅多诺万和霍伊博格都是NBA“菜鸟”教练,两人的博弈同样值得关注。
    马刺和火箭的交锋是两队3年内第二次在圣诞上演“德州内战”。本赛季马刺签下的阿尔德里奇在内线发挥了巨大作用,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依然不显老态,而火箭虽然失去约什·史密斯,但“小钢炮”泰·劳森的到来让球队有了近年来最有实力的控卫,他和哈登联手能否冲破阿尔德里奇和邓肯组成的马刺内线屏障,值得关注。
    还有一场对阵双方是鹈鹕和热火,这是热火连续第七年,也是队史第12次参加“圣诞大战”,全队仍以韦德、波什以及后卫德拉季奇为核心,新加盟的斯塔德迈尔和杰拉德·格林也很有实力。鹈鹕拥有全能前锋安东尼·戴维斯,本赛季还请来了手握总冠军戒指的金特里担任主帅,是老牌球队热火熊熊燃烧,还是新势力鹈鹕展翅高飞,拭目以待。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