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国际象棋公开赛 余泱漪弈和李超

    2015年卡塔尔国际象棋公开赛于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在多哈战罢第六轮。在一场中国棋手的内战中,余泱漪弈和李超。现任国际象棋棋王卡尔森则与美国名将苏伟利握手言和。
    卡塔尔国际象棋公开赛总奖金高达13万美元,吸引了众多超一流棋手前来参赛,其中就包括挪威棋手卡尔森、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荷兰棋手吉里、美国棋手苏伟利等世界排名前十的棋手。在上届比赛中,中国棋手余泱漪曾力压多位名将,大爆冷门夺得冠军。
    本届比赛中国队共有14位棋手参赛,李超在前三轮发挥出色,豪取三连胜,第四轮弈和荷兰名将吉里。不过第五轮,李超的不败金身被当今国际象棋第一人卡尔森打破。第六轮李超与卫冕冠军余泱漪狭路相逢,两位中国棋手彼此非常熟悉,经过一番战斗,最终握手言和。
    倪华本轮高奏凯歌,击败印度棋手维迪特。小将卢尚磊弈和等级分比自己高100多分的俄罗斯名将托马舍夫斯基,林晨击败了另一位俄罗斯棋手杜波夫,小将韦奕战胜了德国棋手布隆伯格。
    本轮比赛结束后,卡尔森积5分,独自领跑积分榜。苏伟利、吉里、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克拉姆尼克、余泱漪和倪华等13名棋手,同积4.5分,处于第二集团。李超、徐英伦、侯逸凡和林晨等17位棋手同积4分。下一轮余泱漪将迎战克拉姆尼克,倪华遭遇世界杯冠军卡尔亚金,卡尔森将遭遇吉里的挑战。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