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人才上海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开营

    近日,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成立大会在中福会少年宫举行。上海市将建立四级精英训练营,使全市参营总人数达3000人以上,以发掘和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  
    据介绍,自2012年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成立以来,已经确立了“四横”(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纵”(暑期学生足球赛、校际联赛、区际杯赛、国际邀请赛)的四级赛事体系。截至目前,加入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的学校已经增加到280所,还有90所全国特色学校。在去年的全国学生运动会上,上海男女足双双夺冠,正是得益于上海校园足球体教结合、提前布局的“一条龙”建设。 
    经过三年多的探索和发展,上海已形成了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下一阶段,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将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在普及的基础上,积极构建上海市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发掘、培养机制,组建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目的就是在加快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力度的基础上,发掘和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 
    据悉,接下去,上海全市16个区县将分别组建U11、U13、U15、U17四级精英训练营,使全市参营总人数在3000人以上,同时注重男女均衡,鼓励女足发展。在妥善安排好学生文化学习的前提下,通过定期集训和比赛,为具有足球天赋和发展意愿的青少年学生提供系统的提升平台,构建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体系,形成政府主导、行业指导、社会参与的上海市校园足球的新局面。   
    精英训练营作为上海市校园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科学的训练和系统的选拔机制,为上海及国家培养和输送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在运行模式上,全市16个区县,将通过校园内班班比赛和区县内校校比赛的形式,选拔足球苗子进入区县精英训练营。训练营将科学安排营员的训练、竞赛和文化教育,保障营员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   
    据悉,各区县还将成立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办公室,专人专管以保障精英训练营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