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元旦健身跑将千人报名拉开健身季序幕

    以银川元旦健身跑为启动标志的宁夏2016“迎新春全民健身季”即将拉开序幕。据了解,元旦健身跑将于2016年1月1日9时发枪,届时将有数千人以长跑和骑行的方式迎接新年。从2016年1月1日到3月31日,宁夏还将开展百余项全民健身活动,希望在新年伊始掀起全区各地的全民健身热潮。
    宁夏2016“迎新春全民健身季”包括全区“百乡千村农民体育活动月”和银川市第二届冰雪嘉年华两大综合性体育健身活动,其中“百乡千村农民体育活动月”已经举办了8年,利用冬季农闲时节,让广大农民参与到喜闻乐见、趣味横生的比赛项目中。从以往的活动情况来看,村级、乡镇、县区层层有比赛,每年参赛观赛近百万人次。不仅如此,银川市利用湖泊湿地和部分景区的冬季冰雪健身项目举办的冰雪嘉年华,也已成为银川市民冬季健身的品牌,主办方表示,本次健身季的活动内容将更丰富,希望带动更多群众走出家门,亲近自然,体验冬季健身的乐趣。
    此外,在“迎新春全民健身季”期间,自治区级各单项运动协会、行业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和各市县区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迎新体育健身活动,如宁夏篮球联合会将举办“联合会杯”全区篮球联赛、宁夏钓鱼协会举办全国冰钓锦标赛等。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介绍:“与以往的春节健身活动相比,2016年的‘迎新春体育健身季’规模更大,项目更多,参与人群更广泛。

(张巨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