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预计超400万人次参与

    12月27日,第二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平谷区渔阳国际滑雪场举行,来自北京16个区县和亦庄、燕山地区的3000余名冰雪爱好者参加活动。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等领导出席活动、观看冰雪项目展示,并与健身爱好者共同参与滑雪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主持。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北京市冬季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冬奥会和冰雪健身知识,提升市民冰雪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形成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展示和互动:来自渔阳滑雪场的20名滑雪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滑雪项目展示;北京浩泰滑冰俱乐部选派20人为大家进行了冰球项目展示;北京国贸Le Cool滑冰俱乐部的6位小选手进行了花样滑冰展示;市民族体协选派20人,参与冰蹴球项目展示;首都职工、少数民族、农民、残疾人、体育社团等各类人群代表2022人遵照教练的指导,在初级道和嬉雪乐园进行滑雪体验活动;冬奥会冰雪项目知识科学大讲堂也在现场授课,为近百位少年儿童进行冰雪知识普及。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LED屏幕播放冬奥会宣传片,由体育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冬季锻炼项目、适合人群、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和指导,宣讲冬奥会发展、冬奥会体育项目及观赛礼仪等相关知识。
    第二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践行“创新办奥、协调办奥、绿色办奥、开放办奥、共享办奥”的理念,活动将从12月至明年4月,为期近两个半月。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市区两级将开放设施78处,举办各类活动128项,预计参与人数超过400万人次。   
    在启动仪式上,奥运会冠军杨凌与部分冰雪运动爱好者还向全体北京市民发出了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书。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