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冬运同行新疆万人徒步迎盛会红火举行

    近日,“全民健身与冬运同行”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30天万人徒步签名活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隆重举行,同时,作为分会场的全疆14个地州也开展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全民健身和体育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和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各地州市体育(文体广电)局、体育总会、各行业体育协会和各单项运动项目协会共同承办。活动主要以徒步、签名为主。
    十三冬组委会副秘书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告诉记者,新疆举办“十三冬”,既是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西扩”战略的实现,也是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前奏、铺垫和序曲。乘着“十三冬”到来的东风,全疆各地大力开展以“全民健身与冬运同行”为主题的系列群众体育活动,可以让群众感受“十三冬”的魅力。同时,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不仅是全国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聚会,也是展示大美新疆的窗口,是让更多人走进新疆、了解真实新疆的难得机会,新疆希望通过这个大平台、大窗口,面向全国甚至世界展示新疆的发展变化、新容新貌。
    据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介绍,目前已经有54个代表团报名参赛,规模创历届全国冬运会之最。本届冬运会共设5个大项、11个小项、97个分项,目前已培训各项目裁判员、竞赛辅助人员及志愿者近三千人次,确保赛会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为成功举办“十三冬”奠定了坚实基础。

(姚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