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联迎战切尔西 “红蓝大战”闷平

    一个是濒临危机求续命,一个是慷慨救火新上任,两大荷兰名帅范加尔和希丁克再次交手。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英超第19轮上演“红蓝大战”,结果曼联主场0比0战平切尔西。是范加尔“命太硬”,还是希丁克“心太软”?
    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73场交锋,此前曼联72胜51平49负占据上风,但近8场交手切尔西5胜3平保持不败。本场曼联方面鲁尼重回首发,施魏因斯泰格解禁复出,达米安伤愈回归。切尔西却遭遇伤病潮,法布雷加斯、雷米、法尔考和卡希尔都因伤缺阵,迭戈·科斯塔累计黄牌停赛,希丁克排出了“无锋”的首发阵容。
    开场后双方打出快节奏,曼联逐渐占据主动,第16分钟马夏尔突入禁区左侧的射门击中近角立柱弹回。下半场双方同样你来我往,第56分钟马夏尔突入禁区传中,埃雷拉近距离捅射被库尔图瓦奋力化解。第62分钟佩德罗反击中斜传,马蒂奇禁区边缘内的单刀射门打飞。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
    进入12月以来曼联难求一胜,英超近三轮先后负于伯恩茅斯、诺维奇、斯托克城,积分已跌至第六。范加尔被逼上了绝境,媒体的“逼宫”甚至让他不得已说出自己会审时度势主动请辞的狠话。本轮逼平切尔西,“命太硬”的范加尔获得短暂喘息的机会,赛后他宣布自己不会辞职,计划履行完与曼联的3年合同。但范加尔接下来的日子好不好过还难说,毕竟曼联在最近6轮英超取得3平3负未尝胜绩,创下近23年的最差战绩纪录。
    切尔西本赛季的日子更不好过,从8月份开始蓝军保持每个月只能赢一场比赛的“稳定”战绩,几乎要落入降级区,穆里尼奥也因此下课。继2009年后第二次成为切尔西的“救火主帅”,希丁克上任后似乎没有拿出杀招,面对老对手范加尔有点“心太软”。安排阿扎尔顶上中锋、奥斯卡坐镇前腰,牺牲控球以保证防守强度、仅依靠反击来寻找机会,本场希丁克的球队在战术布置和场面调动都延续了穆帅典型的战术思路。
    另外,莱斯特城队0比0战平曼城,阿森纳本轮主场2比0击败伯恩茅斯,加布里埃尔和厄齐尔为枪手建功,阿森纳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过莱斯特城队登上英超榜首。本场枪手门将切赫创造了第170次英超零封对手的数据,打破此前由詹姆斯保持的169场的英超纪录。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