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广东省定向公开赛吸引700人参与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努力构建多元化群众体育服务体系,更好推动广东省定向运动的发展,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广州拓锐户外运动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年广东省定向公开赛日前在广州市南沙区黄山鲁森林公园举行。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广州、中山、肇庆、深圳、佛山、顺德、阳春、东莞和湛江的近700名运动员参加。
    定向越野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体能、意志、思维活动于一体的户外运动。参赛选手按照地图上的不同路线,利用地图和指北针来选择出最快速、最合理的路线,这也正是定向越野的乐趣所在。
    本次定向越野比赛共安排两天赛程,26日为团队定向赛,27日为中距离定向赛。记者在现场发现,参加比赛的选手中也有一家三口齐上阵,共同完成比赛。很多家庭也是第一次参加定向运动,参赛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重要的还可以增强亲子互动、家庭协作的能力。
    据了解,黄山鲁森林公园是一个很好的定向越野比赛场地,因为它是一个野外场地,地形复杂、地貌丰富,对运动员的定向技术有一定的要求。

(黄心豪  王长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