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健美操锦标赛在海南高级体校落幕

    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海南省健美操协会承办,海南省高级体校、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海南省街舞协会、三亚市健美操协会等协办的2015年海南省健美操锦标赛日前在海南省高级体校落幕。这是海南首次举办的全省健美操锦标赛,标志着海南全民健身操舞运动开始步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本次比赛包括健美操、啦啦操、街舞三个大项,分设团体和个人比赛项目,来自全省各市县、大中院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健美操爱好者150多人参加了比赛。
    2015年初海南省文体厅即确定了在全省建设全民健身广场舞示范站点的工作规划,并迅速开始实施,同年9月,文化部、体育总局、民政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海南的工作思路与四部委的工作要求非常契合。
    为做好专业人才尤其是基层教学辅导人员的培养工作,“2015年海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于9月14日至18日在万宁市举办,在本期培训班特别聘请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健身操舞团队教练来琼教学,近80名健身操舞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培训。在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举办的社体指导员技能培训及交流展示活动中,海南派出了优秀骨干参加培训及比赛,并荣获广场健身操舞项目一等奖。近年来海南还举办了多期裁判员培训班,并在赛事中提供了丰富的执裁实践机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裁判员。在全国比赛中,海南多名裁判员被选派担任副裁判长、裁判员等,省健美操协会的一名资深裁判也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选调参加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编写工作并担任编委会副主任。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定安县、海口经济学院、澄迈县分获健美操团体项目前三名,海南中学、三亚市健美操协会、海口经济学院分别获得健美操团体项目前三名,五指山市王伟获得男子单人操冠军,女子单人操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冠军分别被五指山市李靖雯和海南中学王莹莹夺得。 

(黄心豪  刘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