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上演年终大战 福建苦战险胜八一

    2015年12月31日,2015-2016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年终大战,客场作战的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与八一男排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上演了精彩的5局大战,最终福建队以3比2击败对手,赢下2015年的最后一场比赛。
    首局,八一队抓住福建队立足未稳的时机,25比16大比分轻松胜出。丢掉一局后,福建队重新振作,26比24扳回一局。第三局局末,八一队主攻赵祎辰受伤下场,主帅李海运不得已换上耿伟强上场。关键时刻福建队陈建祯扣球出界,八一队以27比25艰难胜出。第四局开局福建队加强了对2号位的布防,连续拦网得分,同时八一队受到更换主攻的影响,一传出现波动,福建队抓住机会8比3领先。被动情况下,八一队在主攻位置上再做调整,冯博上阵,八一队逐渐找回状态,一步步将比分迫近,但无奈之前比分差距较大,还是以22比25丢掉了这一局。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八一队关键时刻再次出现失误,15比13,福建队艰难取胜,以3比2的总比分力克八一,实现对八一队的主客场双杀。
    赛后福建队主帅腾茂民表示,本场比赛上场球员比较年轻,是抱着冲击八一的心态来打比赛。“前两局一传上受到冲击,后来做出调整,大家团结协作,顶住压力,赢得比赛。希望接下来球队能够在一传方面有所提高。”八一队主帅李海运表示,球队场上阶段性起伏比较大,同时进入第二阶段涉及到名次,队伍在场上心态发生变化,出现了急躁情绪,尤其是年轻队员,这是队伍目前的现状。
    本轮8强组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山东3比0横扫四川,北京3比0轻取江苏,河南0比3负于上海。保级组的比赛中,辽宁0比3不敌河北,广东1比3负于浙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