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柯洁逆转战胜李世石

    第二届MLl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于2015年12月31日在江苏南通进行了第二局的较量。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执黑中盘逆转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首局比赛李世石先下一城,并终止了柯洁的执白34连胜。第二局轮到柯洁执黑,黑棋在前半盘原本形势不错,可惜第101手下得有些莫名其妙,紧接着黑103手又犯下错误。李世石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白104手吃掉右边黑棋,形势一片大好。
    不过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 柯洁并没有选择放弃。而且李世石由于在前面消耗了太多的时间,早早进入读秒状态。后来李世石在时间压力下,竟然也出现了致命失误,左下白棋大龙原本有机会脱险,却被他走成了打劫活,而黑棋是无忧劫。柯洁没有再错过这次机会,至221手执黑中盘获胜。
    接下来本次比赛将迎来首个休息日。双方第三局的比赛将于1月2日在江苏如皋举行。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