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阿莱茵国际象棋公开赛王皓夺冠

    2015年阿莱茵国际象棋公开赛于12月31日在阿联酋落幕。中国棋手王皓在收官战中弈和赛会头号种子、乌克兰棋手克里沃洛奇科,以7胜2和积8分的不败战绩夺得冠军。
    本届比赛共有127名棋手参赛,中国棋手王皓是赛会二号种子,他在前五轮比赛中取得五连胜。第六轮比赛,王皓执黑弈和拉脱维亚名将希洛夫。第七轮和第八轮王皓又相继战胜了格鲁吉亚棋手米切里什维利和印度棋手古普塔。前八轮比赛过后,王皓已经提前锁定冠军。
    最后一轮比赛,王皓弈和克里沃洛奇科,积8分以明显优势夺冠。希洛夫等共9位棋手同积6.5分,通过比较小分,希洛夫获得亚军。中国棋手曾重生积5.5分,名列第20位。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在本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王皓一举摆脱了实时等级分一度跌破2700分大关的窘境,目前他的实时等级分已经涨至2717分。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