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上演关键战 八一五局苦战险胜四川

    2015-2016赛季中国男排联赛1月3日上演了新年的第一轮比赛,在一场关系到四强的关键比赛中,八一男排在主场首都体育学院与四川劲浪男排激战5局,最终3比2险胜。
    首发阵容上,八一队用小将冯博替换上场受伤的主攻赵祎辰,其余位置保持不变,四川队拉斯科和巴特曼两位外援领衔。
    首局,八一队率先进入状态,25比21取胜。第二局,双方起伏都很大,都出现阶段性卡轮的现象,四川队把握住机会25比20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在局末展开争夺,关键时刻八一队占据主动,29比27胜出。赢下第三局后,八一队士气大振,针对外援的布防比较成功,一度以23比19领先。但四川打得很顽强,在两位外援的率领下,全队发力,31比29实现逆转,再度将大比分追平。决胜局,八一队开局便占据主动,这次没有再给四川队机会,15比10胜出,最终八一队3比2艰难取胜,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同时队伍也结束了三连败。
    虽然输球,四川队主帅傅军还是表示感谢队员的发挥,困难时刻没有放弃,但比赛过程还是有起伏,之后要好好总结。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认为这场比赛队伍打出了士气和顽强的作风,老队员起到核心作用。
    其他场次,北京3比0轻取福建,继续保持联赛不败。上海3比0完胜山东,河南3比1击败江苏。保级组最后一轮比赛,辽宁主场3比2险胜浙江,河北2比3负于广东,但浙江携手河北以提前保级成功。广东和辽宁两队将参加保级战。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