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2015小愿望落地2016大梦想起飞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到2016,又是辞旧迎新之际,回顾2015,对于高尔夫球女子中巡来说,这一年有风雨,有荣耀,更有携手并肩的情怀。

女子中巡首次成功海外办赛
潘艳红夺冠创历史

    2015年4月17日至19日,由女子中巡与女子澳巡联合认证的澳大利亚女子精英赛在悉尼国际高尔夫球场举办,中国球手潘艳红夺冠。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女子中巡走向世界的里程碑,澳洲女子精英赛开创了中国女子高尔夫海外办赛的先河。

美国女子公开赛
中国球员参赛人数创纪录

    2015年7月9日至12日,美国女子公开赛在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乡村俱乐部举行,共有6名中国球员参赛,冯珊珊、林希妤、石昱婷、潘艳红、鲁婉遥以及15岁业余球员何沐妮。这是中国球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林希妤、潘艳红通过女子中巡2014年奖金榜前三名获得正赛资格,石昱婷、鲁婉遥和何沐妮则分别通过资格赛入围。

别克锦标赛升级
冯珊珊首次参赛夺冠

    别克锦标赛于2015年5月7日至10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首次获得女子欧巡与女子中巡的联合认证,总奖金升至60万美元。最终中国球手冯珊珊夺冠。

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
闫盼盼十年磨一剑终夺冠

    2015年5月28日至30日,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在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落幕,山东莱阳28岁选手闫盼盼逆转夺冠。这是她在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上获得4个亚军之后首次捧起冠军奖杯。比赛结束之后,闫盼盼与师姐张娜喜极而泣!“这么多年了,盼盼就差这一个冠军!”张娜说。

“搬家”-东方天马携手共创奇迹
中国信托再续两岸高球缘

    2015年6月12日至14日,原定于上海东方高尔夫球场举行的中国信托上海精英赛被通知比赛前3天更换场地,上海天马临危解困,施以援手,承接赛事。最终,中国信托上海精英赛在各方的努力下圆满举行。这场比赛也是继2014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之后,中国信托、女子中巡与女子台巡的再度携手,为由中国高尔夫以及两岸的民间交流翻开全新的一页。

三亚女子公开赛困境中坚守
中国球手包揽前三

    2015年11月6日至8日,在国内高尔夫不理想的大环境下,三亚女子公开赛排除万难,如期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圆满举行。19岁的女子中巡奖金王、中国球手林希妤交出65杆,以总成绩203杆(-13杆)成功卫冕。同时,阎菁获得亚军,冯珊珊获季军。这是自2010年落户“大赛之家”亚龙湾球场以来,三亚女子公开赛首次由中国球手包揽前三。

8位女子中巡球手获得
2016年美国LPGA参赛资格

    2015年共有8位女子中巡球手通过资格考试获得美国LPGA赛2016年参赛资格,其中冯思敏、阎菁、布萨巴甘和潘纳拉特获得全卡,周佳怡、程思嘉、瓦查妮和普瑞玛获得半卡。

中国女子公开赛迎来十周年
青少年培养蒸蒸日上

    2015年12月11日至13日,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迎来十周年之际,首次移师海口观澜湖举行,大赛在韩国球星朴城炫夺冠中圆满落幕。赛事期间,女子中巡联合现代汽车、观澜湖集团分别推出佩戴向日葵支持内蒙古治沙计划,以及“高球小萌星——球星与少年教学互动活动”,将赛事传统延续扩大。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