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赫加盟阿森纳——本赛季英超最佳引援

    打破英超守门员零封场次纪录,力保枪手坐上半程冠军宝座,这就是切赫加盟枪手半个赛季交出的成绩单。仅花费1000万英镑就将曾经漏洞百出的防线“补牢”,切赫的加盟让阿森纳收获本赛季英超最佳引援,温格简直做梦都会笑醒。
    北京时间2日晚英超第20轮,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喜鹊”纽卡斯尔,却不料被对手制造了很多麻烦。纽卡斯尔多次威胁枪手球门,一度将主队压着打。第15分钟,维纳尔杜姆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冲顶,皮球被切赫扑出,随后科尔贝克近距离推射也被站位极好的切赫抱住。维纳尔杜姆在第42分钟的一脚劲射和第47分钟的一次单刀都是必进球的机会,结果又都被切赫神勇化解。全场比赛下来,纽卡斯尔6次射正,若不是切赫的高接抵挡,枪手恐怕早就大比分落后。正是切赫的顶级发挥,帮助阿森纳撑到第72分钟科斯切尔尼攻入绝杀球,枪手最终1比0惊险全取三分。
    早在上一轮英超对阵伯恩茅斯时,切赫就打破了此前由大卫·詹姆斯保持的169场零封的英超历史纪录,而且与詹姆斯的572场169次零封相比,切赫的352场170次零封更有含金量。数据显示,切赫在整个2015年的扑救成功率达到81.7%,在欧洲五大联赛所有门将中排名第二,距离第一的马竞门将奥布拉克只有0.2%的差距,可以说切赫是英超扑救最出色的门将,在数据上优于德赫亚、哈特等其他优秀门将。
    2004年切赫从法甲的雷恩加盟切尔西,为蓝军效力了11年,他有162场零封是在切尔西完成的。今夏为了主力位置和继续在伦敦的生活,切赫决定从切尔西加盟阿森纳,尽管当时穆里尼奥极力反对这笔交易,但切尔西老板阿布还是做了顺水人情。这笔交易枪手只花费了1000万英镑,现在看来,这是一笔绝对超值的交易。此前特里曾表示,签下切赫,阿森纳等于多了10到15分。这种说法已经被证实完全正确,之所以敢说枪手引进切赫是本赛季英超最佳引援,胜在性价比。因为虽然德布劳内加盟曼城、马夏尔签约曼联这些引援也有非常出色的效果,但他们的身价同样不菲。
    拥有切赫,也许让枪手球迷最振奋的不只是在英超有所作为,他们同样期待球队在欧冠能“创造奇迹”。虽然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首轮不幸抽中强大的巴萨,枪手的晋级前景变得黯淡,但切赫的存在让阿森纳球迷尚存期盼。此前在代表切尔西与巴萨的8次交锋中,切赫的大门从来没有被梅西攻破过,捷克人可谓“梅西克星”,尤其2012年切赫最终帮助蓝军捧起大耳朵杯。“其实我很长时间里都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但上次对阵他们时有人发现了,随后梅西罚失了点球,我们杀进了决赛并且赢得冠军。”切赫显然对可以零封梅西非常骄傲,“那很棒,不是太多人可以在8场比赛里零封梅西,也没有多少人可以面对梅西不失球,他还没有找到击败我的办法。”也许阿森纳球迷可以开始期待,切赫的到来让枪手直面如日中天的巴萨时也不认怂,重演四年前蓝军的神奇逆袭不是梦。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