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队队长刘斯佳:十三冬 期待好成绩

    作为中国女子冰壶队四垒,新任队长、黑龙江姑娘刘斯佳表示,姑娘们对于成败都可以接受,但十三冬赛场上对手不少的情况下,她们同样无所畏惧,将朝着好成绩昂首阔步。
    记者:评价一下女队在本赛季的表现吧。
    刘斯佳:这个赛季我们的表现还可以,没有特别突出的,但是也没有特别不好的发挥。
    记者:泛太平洋锦标赛没有拿到前两位,原因是什么。
    刘斯佳:泛太平洋锦标赛我们打得不好,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这次面对的对手比往年强很多,韩国是打过冬奥会的队伍,日本的实力也很强,所以和我们这三支队伍都是强强对话,几乎在小组赛上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咬平的状态。第二个导致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是因为之前在加拿大训练的时候出现了伤病,之后队伍一直在调换垒次,虽然最终比赛之前伤病问题得到了解决,还是原班人马上场,但大家基本上没有在一起练过。整个来说,今年在配合上没有去年那么默契。
    记者:具体的伤病情况是什么。
    刘斯佳:主要是三垒刘金莉,她出现了严重的膝盖和肩部伤病,必须休养调整。队伍换了两个小孩(队员),一直在调整状态,有两个月的时间,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在调人,所以我感觉大家的配合没有以前那么默契。刘金莉的三垒,先后换过于鑫娜、王芮打,可以说除了我的四垒没有变化之外,其余队员的垒次都在变换,感觉队伍在整体上都没磨合。我们的问题可能是在出现伤病之后,大家适应比赛的调整能力比较慢。
    记者:目前都在哈尔滨顺利备战,大家的状态如何。
    刘斯佳:现在大家都在积极的备战当中,参加十三冬会,当然是想奔着一个很好的成绩去的。通过今年的训练和比赛,以及泛太平洋锦标赛输掉比赛,我们还是很乐观的,但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每一支队伍实力都很强,大家也都在为十三冬比赛做着准备。刘金莉目前伤势没有什么大碍,也在和我们一起训练,都很正常。
    记者:之前你也参加过冬运会,战绩如何?
    刘斯佳:十二冬会我是代表宁波参赛的,十一冬会我代表齐齐哈尔市比赛。四年前,我好像是拿到了第三名,因此对于十三冬还是很有信心的,希望我们都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吧。
    记者:参加十三冬的阵容是怎么样的。
    刘斯佳:我们这次报名是按照国家队原班阵容报的,还加了王冰玉,她报名的身份是替补。具体到时候怎么上场,还要等到比赛时候再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