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63支球队参赛

    日前,2015-2016年度海南省海口市校园足球联赛在海口市第四中学初中部体育场开幕。本次联赛吸引海口各中小学校40所学校63支球队1301人参赛,赛事将持续到2016年5月。
    当日,海口市教育局局长厉春在仪式上宣布该校园足球联赛正式开幕,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刚开球。2015-2016年度海口市校园足球联赛拉开序幕,揭幕战由海口市第四中学对阵海口实验中学,给现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进一步展示海口各学校学生的团结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给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交流平台,在提高学生全面素质的同时,也将营造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从而推动海口市乃至全省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作为赛事承办方海南西盟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吴元君表示,他希望通过举办该联赛,从小培养学生对足球的兴趣,使校园足球形成常态化。同时,希望更多的媒体和家长多关注足球,支持足球运动,让更多青少年体验足球生活、热爱足球运动、享受足球。
    本次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中专)组等三个组别。小学组和初中组预选赛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制,各组前四名出线,第二阶段总决赛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一至八名。高中组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另外,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奖励前八名队伍,高中组奖励前四名队伍及各组别若干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设优秀教练员奖、优秀裁判员奖、最佳射手奖、最佳守门员奖。

(陈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