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深圳网球公开赛中国组合双打摘银

    1月9日,WTA深圳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闯入决赛的中国组合郑赛赛/徐一幡没能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赢得本赛季的首个WTA双打冠军,0比2败在了美国、罗马尼亚跨国组合金久慈/尼库莱斯库拍下。单打决赛中,头号种子波兰球员A·拉德万斯卡延续了自去年WTA年终总决赛的良好状态,2比0轻取美国姑娘里斯克之后,以不失一盘的表现强势赢得本次比赛单打冠军。
    同为天津队队友的郑赛赛、徐一幡搭档已久,去年二人还曾闯入过斯坦福站、天津站决赛,今年首项WTA赛事二人配合日臻完善,先后淘汰了吉布斯/里斯克、布约卡克凯/古力尼克两对实力不俗的组合,和金久慈/尼库莱斯库组合会师深圳赛决赛。
    虽然金久慈、尼库莱斯库同为双打好手,但配对打比赛还是首次,可就是这样一对看似没有什么配合经验、默契度的组合却将郑赛赛/徐一幡组合打得找不着北。首盘较量,1比1之后,金久慈/尼库莱斯库组合便连下5局,以6比1速胜。次盘比赛,中国组合状态有所提升,但仍旧以4比6告负,总比分0比2落败。
    即便输了比赛,可无论是郑赛赛还是徐一幡都对自己深圳赛上的双打发挥表示满意,并希望能够在里约奥运会前继续提升双打排名,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单打比赛中,新科WTA年终总决赛冠军A·拉德万斯卡证明了自己赛会头号种子的实力,6比3、6比2横扫美国球员里斯克,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18座WTA单打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波兰姑娘第三次在中国加冕冠军,看来他也要和小德一样,将中国视作自己的福地、第二故乡了。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