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牌“杀手”回归阿圭罗让蓝月亮“月圆”

    阿圭罗屡次因伤缺阵,让本赛季的“蓝月亮”曼城总是“阴晴圆缺”变化快,取胜经常要看对手脸色,英超榜首位置也已先后拱手相让莱斯特和阿森纳。如今,头牌杀手终于重新回归,曼城也逐渐找回大杀四方的威力。
    北京时间9日晚足总杯第三轮,曼城做客挑战诺维奇。熟悉足总杯的人都知道,这项赛事一向是爆冷的温床,当年维冈夺冠的奇迹正是建筑在淘汰曼城的基础上,为此曼城当然深有体会,客场作战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而正是依靠阿圭罗的精彩表现,蓝月亮仅用了不到半场就早早确定了领先优势。第16分钟,斯特林脚后跟一磕,得球后的阿圭罗利用速度优势从两名诺维奇防守球员的包夹中突围,一路带球到禁区,又依靠变向再次过掉两名补防球员,赶在门将扑救前推射破门。以一敌四且只用了6次触球,可以说阿圭罗完全依赖超强的个人能力完成进球。第31分钟,阿圭罗卷土重来,他反越位成功后在左路带球突入禁区,连续晃动之后佯装打门,被他完全吸引注意力的对方防守球员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陷阱,随后阿圭罗的横传准确找到伊赫纳乔,帮助后者推射近角得手。上演如此精彩的一传一射,阿圭罗帮助蓝月亮3比0完胜对手。足总杯似乎也成了阿圭罗“幸运赛事”的化身,自2011/2012赛季加盟曼城以来,他已经在首发的8场足总杯比赛中打进10球,效率惊人。
    本赛季已过的前半程,阿圭罗多次遭遇伤病的侵袭,反复伤停。赛季初阿圭罗曾率队三球大胜切尔西,但此后在国家队受伤让他无法保持连续出勤率;2015年10月初伤愈复出,他在曼城与纽卡斯尔的比赛里独中五元,却紧接着再次受伤并养伤近50天;11月底打了3场比赛后伤病再次反复,又歇了3周。进入2016年后,阿圭罗才算真正王者归来。对阵沃特福德打入制胜球、对阵埃弗顿奉献关键助攻,再加上本场一传一射,阿圭罗一周内连续三战建功,展现强劲战斗力。虽然大部分时间都耗在养伤中,但本赛季阿圭罗还是交出了出场1280分钟打进11球助攻3次的数据,攻击效率大概是每90分钟参与一球。
    本赛季至今,英超最有看头的球星当属阿森纳当家球星厄齐尔。在桑切斯、席尔瓦等人不断遭遇伤病,鲁尼、阿扎尔等人持续状态低迷,而数据上非常漂亮的瓦尔迪、马赫雷斯等人却因所处球队热度和话题性有限的背景下,“独美”的厄齐尔似乎难觅对手,光芒最为闪耀。如今阿圭罗状态复苏,肯定在下半程要放开手脚与厄齐尔“大战”一番,争夺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殊荣。
    对阿圭罗来说,个人荣誉基本也和球队战绩捆绑在一起,因为接下来曼城要与阿森纳在英超榜首位置死磕。在即将面对四线作战的情况下,阿圭罗的及时爆发,终于让蓝月亮有理由期待胜利能“月圆”并成为一种常态。尤其是欧冠16强淘汰赛抽到弱旅基辅迪纳摩,让蓝月亮终于有机会甩掉“英超龙,欧冠虫”的帽子,更进一步实现突破。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