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新赛季WSB本周末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由天行九州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苑治宏率领的中国龙队离京,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于当地时间1月16日举行的2016赛季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揭幕战。
    这是自2010年国际首次创办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以来进行的第6个赛季,也是自去年之后,以中国国家拳击队优秀拳手组队参加的第2个赛季的世界职业拳击联赛。与去年常规赛16个国家分成A/B两组进行14场主客场循环赛,然后进行季后赛四分之一、半决赛和决赛赛制不同的是,今年新赛季采用16支队伍分成A、B、C、D4个组,每组4支队,上赛季前4名哈萨克斯坦阿斯兰狼队、古巴驯兽师队、俄罗斯队和墨西哥勇士队设为种子队分在4个组。
    其中,哈萨克斯坦阿斯兰狼队与新加盟的乌兹别克斯坦老虎队、阿塞拜疆火灾队和波多黎各飓风队抽在D组;古巴驯兽师队与中国龙队、乌克兰奥塔曼斯队和土耳其征服者队分在A组。
    墨西哥勇士队与美国击倒队、摩洛哥阿特拉斯雄狮和英国狮王心队分在B组、俄罗斯队、与波兰轻骑兵队、阿根廷秃鹰队和委内瑞拉酋长队分在C组。
    常规赛依然采用主客场10个级别循环赛,计分排名常规赛各组前两名将进入季后赛打主客场四分之一决赛,胜者进入半决赛、两支半决赛胜者将进入决赛,争夺2016年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总冠军奖杯。
    由于今年中国队面临里约奥运会资格赛重任,因此对参加本赛季WSB联赛的中国拳手进行了一些调整,一些年轻拳手加盟。其中,除49公斤级何君君外,此次远征土耳其的中国龙队其他4名拳手均首次参加WSB联赛。他们中包括去年91公斤级全国冠军于丰铠、75公斤级全国冠军赵明刚、64公斤级拳手孟才成和56公斤级拳手许柏祥。
    中国拳击队领队周涛表示,此次中国龙队虽然大部分都是新手,但他们作风顽强,敢打敢拼,希望通过与强手较量对抗发现问题,提高自己,因此中国龙队并不特别看重成绩,重要的是锻炼队伍。
    根据日程,中国龙队本赛季其他5场比赛日程如下:1月30日中国龙队客场对乌克兰奥塔曼斯队;2月13日、2月27日和3月12日中国龙队分别在海南三亚体育中心主场迎战古巴驯兽师队、土耳其征服者队和乌克兰奥塔曼斯队;4月1日中国龙队将客场挑战古巴驯兽师队。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