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顺利晋级绽放澳网女单资格赛

    虽然失去了中国网球的旗帜李娜,彭帅也因为伤病刚愈只参加双打比赛,但在北京时间1月14日进行的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资格赛上,“中国金花”的总体表现仍旧令人印象深刻。王蔷、段莹莹、张帅、朱琳、杨钊煊、王雅繁、张恺琳全都取得了胜利,顺利晋级资格赛下一轮,只有张宇璇、刘方舟被淘汰出局。
    李娜退役之后,中国网球的日子并不好过,但在有“亚太大满贯”之称的澳网赛场上,中国球员仍旧是无法被忽视的存在——前一比赛日吴迪、柏衍双双取胜,这一比赛日,中国运动员又在女单资格赛上大杀四方。
    王蔷本有机会直接获得澳网女单正赛参赛资格,但因为排名只差了一位,只得从资格赛打起,作为资格赛头号种子,王蔷首轮2比0轻取日本选手江口実莎,在自己24岁生日当天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相比于王蔷,刚满21岁的杨钊煊取胜过程就艰辛得多。对阵曾长期排名世界前100位的法国球员约翰森,杨钊煊在首盘1比6脆败的情况下,6比2、7比5连扳两盘,昂首挺进下一轮。
    下一轮资格赛,王蔷将和杨钊煊直接对话。
    张帅、段莹莹、王雅繁、张恺琳赢得也比较轻松。作为资格赛18号种子,昔日“二姐”张帅6比3、6比2轻取卢森堡球员米内拉,延续了近期良好的比赛状态,下一轮,张帅的对手是捷克姑娘马尔廷科娃。段莹莹则在与克罗地亚球员马尔蒂奇的比赛中6比1、6比2横扫取胜,下一轮会迎来本土球员罗迪奥诺娃的挑战。王雅繁、张恺琳分别以2比0的大比分淘汰了美国球员斯图尔特和韩国球员蒋苏晶,之后二人将分别迎战法国球员利姆以及美国好手佩古拉。
    实力不俗的朱琳遭遇了一场苦战。面对俄罗斯名将维斯妮娜,朱琳在6比3先下一盘的情况下4比6被对手扳平比分,决胜盘二人一直纠缠到6比6平,在维斯妮娜取得7比6的长盘占先的不利局面下,朱琳连赢12球,9比7实现了逆转,涉险挺进下一轮。朱琳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是西班牙的托尔莫。
    上述7位中国姑娘可以回味胜利的喜悦,张宇璇、刘方舟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涩。参加过澳网正赛的张宇璇这一比赛日本有机会击败乌克兰球员扎纽斯卡,但在大比分战成1比1平的情况下,张宇璇在决胜盘4比6落败,苦战3个多小时之后遗憾出局,刘方舟则以4比6、2比6败在了美国球员桑切斯拍下。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