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单打正赛 中国六将齐聚澳网单打正赛

尽管赛前并不被看好,但在有“亚太大满贯”之称的澳网赛场上,中国球员还是呈现了精彩的发挥。除了已经获得女单正赛资格的郑赛赛、韩馨蕴之外,王蔷、张帅、王雅繁也从资格赛突围而出,加之男单方面的吴迪,中国六将齐聚即将于1月18日挥拍的单打正赛。
    郑赛赛通过排名直接获得女单正赛参赛权,她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德国21岁小将维特霍夫特,两人曾在2014年ITF赛场上有过交锋,当时郑赛赛在首盘6比4取胜的情况下,6比7、2比6连输两盘遭遇逆转。如今维特霍夫特的世界排名为63位,领先郑赛赛22位。
    韩馨蕴通过之前的澳网外卡赛赢得了女单正赛参赛资格,近期有“小李娜”之称的韩馨蕴状态不错,刚刚在WTA霍巴特站和美国球员麦克哈尔联手赢下了双打冠军。时隔6年之后再次亮相澳网女单正赛,韩馨蕴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哥伦比亚名将马里诺。
    小将王蔷本有机会直接获得澳网女单正赛参赛权,却因为排名差了一位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她没有让中国球迷失望,资格赛决胜轮6比2、6比3轻取曾经的“苦主”、荷兰的霍根坎普之后,连续第二年收获澳网女单正赛门票。王蔷正赛首轮的对手是赛会24号种子、美国新星斯蒂芬斯,这名有“小威接班人”之称的后起之秀,在澳网、法网、美网等多项重要比赛中都曾打进过单打第四轮。
    张帅则在首盘4比6告负,决胜盘又面临对手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长盘8比6逆转,总比分2比1战胜世界排名曾高达第16位的法国球员拉扎诺,强势晋级女单正赛。张帅首轮比赛将遭遇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
    王雅繁也带来了惊喜,5比7、7比6、6比3逆转击败斯洛伐克的库科娃之后,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正赛。王雅繁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德国球员玛利亚,这名1995年出生的球员也是通过资格赛获得的正赛参赛资格,如果发挥出色,王雅繁大有机会继续创造奇迹。
    男单方面,吴迪成为了“中国独苗”。资格赛决胜轮6比3、6比1击败比利时人德塞恩之后,武汉小伙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澳网男单正赛。吴迪签运不错,首轮将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02位的美国球员克拉吉塞克,如果取胜,就将创造他出征大满贯以来的最佳单打战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