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揭幕

    1月18日,开全国冰雪产业之先河的2016北京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在北京军都山滑雪场揭幕。这项旨在规范北京冰雪教学服务、提升北京冰雪产业发展品质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市22家滑雪场的代表以及56名滑雪教练员的积极参加。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项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安泰雪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北京军都山滑雪场有限公司承办的赛事,就是北京市对“3亿人上冰雪”的积极实践;通过对教练员的技能比拼与培训规范,市体育局将从服务端和消费端两个方面着手——在服务端要规范教学服务,以赛事带动提升教学服务品质;在消费端要倡导持证上岗,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金华省在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竞赛活动,将为一线岗位人员搭建展示技艺技能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激发和调动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积极性,鞭策广大一线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勤练本领,苦练内功,通过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百姓健身。

(王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