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俱乐部成立河南女足进入职业化时代

    1月17日,河南省徽商女子足球俱乐部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副局长王鹏,河南省徽商集团董事长汤武、徽商女子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宇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该俱乐部是河南首家按照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标准,由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与河南省徽商集团共同注册的一家职业化女足俱乐部,通过股份制有限公司的运营模式,使球队步入职业化、市场化的轨道,目标是打造一支国内乃至亚洲一流的女子足球队。
    河南徽商女足俱乐部拥有河南足球一对“金牌组合”,由曾担任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的张宇担任董事长,功勋教练门文峰担任主教练。徽商女足已制定了明确的目标规划:力争3年内占据中超及全运会领先位次,5年内综合实力达到亚洲一流水平,10年内建立完善的足球培训体系,带动俱乐部全面发展。
    王鹏表示,俱乐部的成立是河南足球改革的又一成果。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女子足球项目,全力支持徽商女足的发展,努力实现2016年冲击中超和2017年全运会目标任务。

(韩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