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上演强强对话 湖南拿到季后赛席位

 1月16日,2015-2016赛季“小样乳酸盐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常规赛第13轮的争夺,这也是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在一场强强对话中,湖南江湾集团坐镇主场长沙,3比2险胜青岛首都航空,锁定季后赛门票。
    本次交锋,从首场混双比赛开始湖南队就全力去拼,湖南队组合张稳/黄东萍2比0击败鲁恺/马晋,为主队先声夺人。第二场女单较量,青岛队主将李雪芮虽然缺阵,但顶替她的惠夕蕊也是国手,面对湖南队的朱聪琳,惠夕蕊2比0轻取,将双方大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三场男双较量,湖南队的柴飚/张稳与青岛队的邱子瀚/鲁恺争鏖战3局,湖南组合险胜,帮助主队再次领先。
    第四场男单对决,青岛队奥运冠军林丹出场,他没有让冷门发生,21比17、21比16直落两局击败湖南队的周泽奇,帮助球队再度扳平比分。最后一场女双比拼十分关键,顶住压力的湖南组合田卿/贾一凡后来居上,2比1逆转青岛队国手姐妹花骆赢/骆羽,帮助球队3比2击败青岛首都航空,锁定了联赛第三的位置,拿到了晋级季后赛的入场券。
    另外一场比赛,联赛领头羊厦门特房做客广东东莞,5比0横扫广东世纪城。由于排名次席的青岛队本轮失利,因此厦门队也提前一轮锁定了联赛常规赛冠军。
    本轮结束后羽超将休战10天,1月26日进行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