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 已做到没有遗憾——对话夏丽娜

    记者:听说前段时间你在崇礼夺得了国际雪联积分赛的冠军,说说那次比赛吧!
    夏丽娜:这是我第二次获得总积分第一,第一次是在北大湖,那时还挺小的,这次拿到冠军感觉很平和,因为技术水平已经比之前更熟练,稳定性也更好一些,和之前的区别在于心理吧,现在心理更稳。
    记者:在这个项目上,你已经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但大家还是不了解你,还是说说你的滑雪故事吧。你是什么时候练习高山滑雪这个项目的?
    夏丽娜:我在1997年开始高山滑雪的,期间没有改过项目,一直都是高山滑雪,练高山滑雪更多是因为小时候比较贪玩。
    记者:怎样看自己所从事的高山滑雪这项运动在国内、,国际的发展?
    夏丽娜:在我小时候刚训练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高山滑雪。当我冬天见到雪场我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对于滑雪来说这些年有着明显的大趋势上升,我认为是一个刺激。在中国来说热爱滑雪的人也越来越多,就更好的证明了滑雪在之后也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项目,中国运动员的成绩也会在国家领导创造的条件下,越来成绩会越好。
    记者:自己距离顶尖高手的差距主要在哪里?
    夏丽娜:与国外选手的差距,更多是差在技术,它们国外对于高山滑雪好比中国的乒乓球,有着很多年多年的历史,很多年的好的成绩,但是我们也在更努力地去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
    记者:参加过那么多比赛,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次?
    夏丽娜:参加过所有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亚布力第十一届冬运会,也算是我的成名站,对于我来说最有竞争力的一次中国比赛,因为那时中国的顶尖选手也在一起比赛,那一次证明了自己。
    记者: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是什么?
    夏丽娜:我想做到中国练习高山滑雪最厉害的女子运动员,参加冬奥会,现在全部做到了,对于滑雪生涯现在来说最想参加一次世界杯,对于我来说就感觉更圆满了。
    记者:这次冬运会有什么期待?
    夏丽娜:我希望自己和大家比赛,没有任何遗憾,无论比赛成绩的好与坏。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