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公布30人大名单 最强12人初觅端倪

       美国男篮近日公布了征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30人集训大名单。在这份大名单中,囊括了几乎所有NBA各队的当家球星,上届总冠军勇士队共有五人入选,是入选球员最多的球队。
       在这份30人的集训名单中,最终将只有12人能够真正穿上“梦之队”的战袍,多达18人将在最终名单公布之时离开球队。究竟谁能够真正代表美国队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捍卫美国篮球的荣誉,其实从这份大名单中已经能看出一些端倪。
        在中锋位置上,国王队的考辛斯本赛季打出了场均25.9分、11.1个篮板和2.7次助攻的漂亮数据,只要能控制好火爆的脾气,“考神”完全有实力坐稳美国队主力中锋的位置。活塞队的德拉蒙德和快船队的小乔丹身体条件出色,尤其是篮板和防守能力出众。相比之下,火箭队的霍华德无论身体条件还是精神斗志都没有这几位年轻人出色,也许美国队内线的重任可以交给小将担纲。
       大前锋位置更是人才济济,阿尔德里奇、德拉蒙德·格林、安东尼·戴维斯、法里埃德、格里芬、勒夫甚至安东尼、詹姆斯都能够胜任,但从综合实力和球队需求来看,格林、戴维斯、法里埃德留队的可能性更大。“全能王”格林是勇士队获得总冠军的主要功臣,戴维斯攻防全面,而法里埃德是篮板和防守专家,这样的搭档几乎完成了内线全覆盖。
       小前锋和得分后卫的位置上云集了目前NBA最炙手可热的得分手,每一个人都难以舍弃,若要论实力、经验,或许詹姆斯、杜兰特、哈登、汤普森在其中稍占上风,吉米·巴特勒、莱昂纳德也是可用之人。
       组织后卫是球队的灵魂,大名单里也包含了NBA几乎所有最优秀的组织后卫,经验与实力兼备的保罗自不必多说,威斯布鲁克和库里两位超级后卫也绝对有资格入选,奇才队的沃尔和骑士队的欧文同样能力出众。
       当然,对于NBA职业球员来讲,为国征战在他们心目中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多位球星就曾以各种理由拒绝国家队的召唤或者退出国家队。比如2014年男篮世界杯开战前,杜兰特就曾以“伤病和身体疲劳”为由退出国家队。
       其实,在这份30人的名单公布不久,保罗·乔治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还不能确定是否会一直留在集训队中。2014年夏天,乔治本有机会代表美国男篮出征西班牙世界杯,但是在8月的一次队内对抗赛中他不幸腿部重伤,不仅因此错过世界杯,而且还缺席了2014-2015赛季的绝大部分比赛。虽然在复出后状态出色,但显然他不太愿意在赛季结束后再冒着受伤的风险征战奥运会。
       另一方面,有时候俱乐部的意愿也会影响到球员的决定,小牛队老板库班就曾经多次声明,不愿意诺维茨基参加德国队的比赛,他更担心的是一旦诺天王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自己支付的高额薪水就只能养伤员了。
       当然,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半年多的时间,距离NBA赛季结束还有3个月,这其中有着太多的变数,状态、伤病、家庭、合同以及俱乐部和个人意愿都有可能成为影响球员最终去向的因素,希望12人名单出炉之时,我们能看到一支强大的“梦之队”出现在里约赛场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