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贺岁杯拳王争霸赛收视人数或破两亿

    “汇聚中国拳击所有精英,收视人数预计将有两亿!”,成为1月21日下午在泸州举行的第四届CCTV贺岁杯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爆炸性新闻”。
    CCTV贺岁杯系列赛是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的一项春节贺岁赛事。其中第四届CCTV贺岁杯拳王争霸赛是由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重点赛事,泸州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的除了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四川省拳击协会高亚翔、博盟体育副总裁余武和泸州文体广电局等领导外,还包括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世界冠军熊朝忠、国际拳联APB职业拳击世界冠军吕斌、张家玮和国际拳联最佳教练董廷江等。
    拳王争霸赛在大年初四和初五连续进行两天,而更大的亮点是在第一天比赛中将由代表中国拳击体制内的优秀拳手与体制外优秀拳手进行同场对决,这在国际上也极为鲜见。
    本届贺岁杯2月11日晚的赛事共有七对中国拳手参加,包括刚获得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入场券的拳手吕斌、张家玮将分别对阵前WBC世界冠军熊朝忠和WBC中国区冠军王兴华。同时,CBCA中国区冠军葛文峰、CBCU中国区冠军孙想想、青奥会冠军常圆等人也将展开激烈对决。
    2月12日晚的赛事,来自中国杭州的拳手裘晓君将挑战WBA世界金腰带,当晚比赛还将产生WBA和WBC世界、国际、洲际共八条金腰带。
    根据上两届高收视率的特点,2016年第四届CCTV贺岁杯拳击项目将安排两晚的精彩直播。加上2015年各种拳击赛事的火热举行,有关方面预测今年收视人数将有望突破两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